月浊_Y☘️

春潮带雨晚来急。

【原乙】即使不能说爱你。

✿温迪/神里绫人/枫原万叶/阿贝多(彩蛋)

✿有感情差分,纯糖,愉快代入




      「因为被深渊诅咒,你周围的空间意识自动阻拦他人对你言说爱意,也让你无法开口表达。」

 

 

 

 



✿温迪

 

全提瓦特最好的吟游诗人如果要表明心意,那绝对出口成章信手拈来,着实容易。

 

即使温迪知道了他没法对你说出那些字词相关的话语,也对他没有什么影响。

  

——如果有,那就是这让他少了一个可以蹭进你怀里撒娇顺便吃点豆腐的光明正大的说辞。

 

用温迪的话来说,就是:

 

“一个优秀的吟游诗人可不会拘泥于嗓子这一种语言表达形式的哦。”

 

他牵着你的手一起悠哉悠哉地在蒙德城里逛着,最后在广场停下。

 

“稍稍坐在椅子上等一下吧,风神巴巴托斯的信徒,诗人温迪的倾听者?”

 

温迪颇为正经的理了理衣领,摘下帽子解下披风,拿起他的琴走向广场的大神像下,找好角度后朝坐在长椅处的你微微一笑。

 

属于你的最好的吟游诗人会用他所能向你表达。

 

“风神见证。请你聆听,我写进乐谱中的所有悸动。”

 

琴声激昂强烈,与温迪平日里弹的小调全然不同,却又余韵绵长,似高天盘旋的风一般久久不散。

 

“风神见证。请你触碰,我藏进风花中的所有真挚。”

 

白色的花朵从遥远的高涯上被风采来,它舞过云端,沐过春光,览过大地,翩翩然,落至你手心中。

 

“我在这里,请你见证。”

 

他结束曲子,来到你的面前,就好像一位贵族绅士般,笑着向你伸出手。

 

 

 

 

 



✿神里绫人

 

“其实我有一点在意的。”

 

因为习惯了你们平时不约而同忽视并默契避开掉相关话题……


所以当你和他受邀参加完一场婚宴准备回家时,神里绫人突然用很认真的语气说出口的这一句话,让你愣在原地不知怎么回应。

 

“抱歉……”你有些慌乱,也是,毕竟是这样没有缘由又特殊的诅咒,像一道无形的屏障,始终将某些东西隔绝在外。

 

爱你的人得不到你的回应,你爱的人也听不到你的心意。

 

“为什么要抱歉?”神里绫人注意到你留在原地没动,折过身来牵你。

 

“我是在在意我自己,我担心自己做到不够好不够多,让你感受不到我的■■。”神里绫人轻微的皱了下眉,斟酌着换了个说法,“……让你没有足够的安全感。”

 

神里绫人的手稍稍用力,包着你的手一起带进了他的袖子里。

 

“无论发生了什么,请相信……”他握着你的手握的很紧,语气里似乎夹杂上了一些小心翼翼。

 

“请相信我始终……”神里绫人的话没有说完,因为你直接扑进了他的怀里。

 

安全感。或许你才是那个没有给够对方安全感的人。

 

“我相信。你不是帮我接到了新娘抛的捧花吗,我们订婚吧?”

 

“好。”窝在神里绫人怀里的你看不见他笑的很像个狐狸。

 

 

 

 




✿枫原万叶

 

枫原万叶其实准备了很久才打算正式向你告白。


虽然他知道你不会在意形式上的那些东西,但他想为你做到最好。


比如说要怎样做才能更加表现心意,并且不会显得唐突。


又比如说应该选在什么样的时间什么样的地点,用怎样的开场白才自然而然又不会被足够聪慧的你一眼看穿。


只是,当他把计划里的一切都准备好了的时候,却没料到到了关键时刻他会怎样都开不了口。


等你终于反应过来他想干什么时,场面已经变得迷之尴尬。


“啊万叶抱歉是因为我身上的诅咒……”


“诅咒?”听着你匆忙慌乱的解释,枫原万叶简单迅速的收拾残局,仿佛刚才的尴尬场面都没有发生过,就着铺着红枫的台阶同你一起坐下。


“与之相关的都不能说嘛?”


“……嗯。”


“那很隐晦的呢,”枫原万叶思考了一下,随即轻笑,抢在你开口前说,“也没关系。”


“虽说我习惯和你相处时直接言说,不会将想说的藏在心里……”


“那是因为我也想听到你对我的回音。”


他慢慢倾身靠过来,将你拥进怀中,让你贴进了他的胸膛。


“现在嘛,我将所有我未能说出口的话都重新放回心里……”


“也依然想要得到你的回应。”


你的耳边,除了万叶温柔的嗓音,还有一声一声有力的、急促的心跳声。


他让你听着他的心跳。


“你愿意吗?”









——————————————

点个心吧求求你了(可莉.jpg)

粮票彩蛋阿贝多

——————


他告诉你他找到的答案:


“实验有万千种命题,正如世界有万千种可能。”


“而我…………”

评论(13)

热度(88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